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权威解读

袁峰:科技赋能,丰富线上健身表现力

刘婧婷
2020年03月25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袁峰:科技赋能,丰富线上健身表现力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刘婧婷)“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线下赛事活动的确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长远来讲,许多线下承载的用户体验也在线上做了更多的探索与尝试。”咪咕善跑事业群总监袁峰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作为体育组的研讨嘉宾,袁峰分享了企业的战“疫”经历。如第一时间搭建了战“疫”专区,制作近百套居家课程鼓励网友居家健身;针对学生群体,制作了1至12年级的增强体质课程;体育会员权限免费向公众开放,可免费体验1200多套健身课程;联合人民体育等推出明星健身课,如“奥运冠军带你练”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丰富大家身心,给枯燥的‘家里蹲’生活加点乐趣!”袁峰说。

  从产业和效果上看,单纯的线上健身直播并不能形成完整的用户发展与商业闭环模式。基于此次的尝试,袁峰也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下功夫做选题,因为并不是所有的运动场景都适合线上直播;二是增强用户之间、与教练之间的互动,丰富线下健身体验,提升与线下场景的互动,形成沉浸式的感受;三是应用5G、AI技术,提升线上运动的表现力。

  “传统的运动方式还是在线下,有人带、跟着练,现在变成线上了。基于5G场景下的健康大数据、AI赋能等技术手段,可以让线下的健身场景在线上有更多的表现力。”袁峰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