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助力抗疫 科学运动 重力動APP线上全球首发

2020年03月27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27日,运动视频动态互动指导和分享平台“重力動”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厦正式宣布上线。发布会采用线上形式召开。

据了解,重力動APP是致力于研发基于动作识别技术的远程视频体育教学系统。该系统可用于辅助运动专家(中小学体育教师)利用互联网远程辅导运动练习者(中小学生),应用于学校体育教学以及滑雪、健身、铁三、攀登、高尔夫、骑行、网球等各项运动的学习。同期研发的还有基于AI技术的动作识别系统,供使用者上传运动视频,机器自动读取该名用户的运动水平以及潜在运动损伤。

重力動创始人蔡英元介绍,重力動的独创功能是通过移动端的视频互动编辑,来实现信息的“升级”交流。重力動的英文名为PROXIAOBAI。PRO指运动专家,目前APP已经入驻一百多位PRO,包括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涵盖马拉松冠军、铁三冠军、攀岩冠军、水上运动冠军、顶级攀登者、著名的马拉松和健身教练等,今后全国的知名体育专家、教练将陆续入驻。XIAOBAI即小白,指的是开始或即将运动的普通人,这些运动爱好者很大一部分缺乏专业指导和严谨训练,运动知识匮乏,随之带来了较高的运动风险和伤病,急需更科学的锻炼、恢复以及营养补充。

重力動APP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体育科技创业。在当前疫情下,希望能推动线上运动教学与培训工作的发展。也希望号召所有人从现在开始科学地运动起来,在在线运动教学与培训方面助力抗疫,早日迎来美好生活。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