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陕西积极复工复产 十四运会场馆建设有序推进

中国体育报
2020年03月27日15:53 |
小字号

3月11日,陕西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零增长,各行各业积极复工复产。为确保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陕西省积极组织、统筹调度,有序推进各项建设筹备工作。

西安奥体中心是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主会场。按照陕西省和西安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西安国际港务区出台复工复产“十个必须”措施,紧扣西安奥体中心及周边配套项目建设用工需求,采取全程护送、专车接送的方式,全力支持项目复工。近一个月来,返岗工人已有600余人,奥体中心周边核心区域市政工程共完成土方作业8万立方米,管道安装2200米,商混浇筑1750立方米,钢筋绑扎600吨。

目前,西安奥体中心的一场两馆建设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外部整体效果已呈现,内部机电、精装修工程在收尾中,内场体育工艺跑道基层也在施工当中;体育馆主馆建设已在2019年9月30日落成,副馆热身馆主体结构、钢结构、幕墙已完成;游泳跳水馆主体结构已完成,钢结构、屋面工程也已施工完毕,框架幕墙、室内精装修、机电工程基本完成,能源中心设备安装完成。体育馆座椅安装完成,游泳跳水馆固定座椅安装完成。全部工程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30日正式移交,并具备测试赛条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长安区两个十四运会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作为十四运会射击、射箭比赛场馆,定位为国家级综合体育比赛及训练设施。该项目将新建飞碟靶场、射箭靶场、田径场、弹药库等训练竞赛场馆和通用配套用房等设施。目前,水电安装、贴砖、吊顶、现场材料整理、运料等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位于西北大学南校区内,将成为艺术体操的比赛场馆。近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目前,体育馆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整个项目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

随着全省各地疫情的有效管控,十四运会渭南、延安场馆建设项目相继复工复产。承担女子青年足球赛的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根据要求正在对场地进行改造。位于渭南师范学院的女子篮球场馆和大荔沙苑的沙滩排球场地,承担柔道项目竞赛任务的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等项目已逐步恢复施工。延安市承担的国际式摔跤比赛馆和乒乓球比赛馆建设项目,3月3日正式恢复施工。山地自行车比赛将在黄陵县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现已完成总工程的80%,将于3月20日正式复工。

? 为确保十四运筹备工作在2020年有序推进,陕西省体育局积极组织召开十四运会省本级场馆复工建设调度会。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十四运会筹办,把筹办十四运会作为当前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抓紧推进场馆建设,力争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