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助力疫情防控 为健康护航 河北省体育企业在行动

河北省体育局
2020年03月27日20:40 |
小字号

2020年初,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号召,贯彻落实河北省体育局发出的居家健身倡议。廊坊市固安市民活动中心绿茵天地运营团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本着“停工不停产,闭馆不停练”的运营宗旨,在固安县政府和固安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教练团队的优势,研发了一系列针对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线上健身课程,每节课程时长50分钟,每天推出一期,简单易学、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及疫情期间防护知识,自1月30日起利用微信平台推广线上健身课程,用行动为广大市民传播正能量、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丰富了大家的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同时提高了市民健康意识。

 

明确分工 制定方案

为进一步统一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固安市民活动中心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固安市民活动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方案》、《固安市民活动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等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冲锋在前 勇敢担当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健康生活既是防控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市民的迫切需求。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冲锋在前肩负起社会责任,勇敢站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倾情推出自主研发的《全民健身防控疫情》系列居家健身课程,内容涉及防疫、健身和不同项目居家训练方法等丰富内容。

 居家锻炼 丰富多样

《全民健身防控疫情》系列居家健身课程内容覆盖老人、孩子和成年人不同群体和多种运动形式。如:肩颈康复训练、减脂塑形、普拉提、瑜伽、健美操、太极拳、亲子居家运动等一系列运动文章和视频。截止目前,已推送60节课程,累计带动20万余人次,在线居家进行锻炼。课程中,主讲教练通过详细的讲解和示范,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形式,带领大家足不出户强身健体。课程趣味性强,动作简单易学、科学有效,得到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和热情留言,实力圈粉获得一致好评。

市民线上运动照片

团结一心 共抗疫情

一丝不苟的讲解,和蔼可亲的态度,扎实丰富的理论基础,规范到位的示范动作,这是固安市民活动中心绿茵天地团队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更展现出团队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这是身为体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接下来,固安市民活动中心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与广大市民携手并肩、合力筑牢防控疫情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社会担当和绵薄力量。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