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际射联支持东京奥运确定新日期并提交席位分配方案

2020年03月31日1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梦、沈楠)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当地时间30日发表声明,支持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确定的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时间,确认已获得的奥运席位有效,并就后续奥运资格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30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联合宣布推迟后的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是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

国际射联在声明中介绍,由于2020年举办奥运资格赛的概率极低,国际射联已提请国际奥委会,采用2017年制定的规则,以截至2020年5月31日的世界排名为依据分配12个席位,(除3个混合团体项目之外)每小项一个。其他剩余的16个席位属于欧洲区,相关资格赛可以在2021年进行。

声明还表示,国际射联已提交了交换和再分配席位的方案,将等待国际奥委会批准。

从2018年韩国世锦赛到2019年8月底的世界杯里约热内卢站,中国步手枪项目提前夺得了满额的20个奥运席位。而在飞碟项目中,中国队目前拿到了包括女子多向、女子双向各两个席位和男子多向一个席位,男子双向没有拿到席位。

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会有兼项,中国队希望能够用步枪或手枪的一个席位交换到一个飞碟男子多向席位,这样既保证步手枪满额参赛,还可以派出满额的两对选手参加飞碟多向混合团体的比赛。

奥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5个小项,通常在开幕式的第二天一早开始。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