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草根”球队预售“啤酒烤肠券”抗疫自救 

2020年03月31日1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3月30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各级足球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停摆半个多月。如果说德甲财力充盈的球队可以依靠殷实的家底和球星降薪来维持俱乐部运转的话,那么低级别联赛球队和中小俱乐部的自救方法体现出“被逼无奈之下的想象力”。

与德甲联赛和大俱乐部主要依靠电视直播和赞助收入不同,德国低级别足球联赛球队和中小俱乐部更加依赖门票、酒水等赛场直接收入。联赛停摆期间,中小球队开发出了很多“虚拟商品”,期待从球迷群体中获得持续支持。

德丁球队红白埃森在网上预售“啤酒烤肠券”,以及“虚拟比赛”球票。他们发起一个名为“坚不可摧的餐吧”的项目,球迷可以预购赛场门店小吃,烤肠2.5欧元一个,啤酒4欧元一杯。目前已经卖出3000多个烤肠。这些预售餐券没有使用期限。

球队还售卖“虚拟比赛”球票,普通票10欧至25欧,VIP票100欧。通过这种半捐赠、半预售的方式,球队已经入账约10万欧元。红白埃森虽然所处联赛级别低,但在德国足球界是典型的“老资历”,他们曾在1953年摘得德国杯冠军。

与红白埃森同处德丁联赛的亚琛、幸运科隆都出售一种名为“黄金门票”的虚拟比赛球票,莱比锡火车头也跟进效仿,针对“隐形对手”的比赛售卖门票。德丁球队科特布斯还将他们的虚拟比赛命名为“抗体”。

德丙球队罗斯托克发起了一项挑战赛,鼓励人们抢购球迷商店中的所有商品。这项创意的策划灵感来自前段时间德国大小超市、便利店出现的抢购卫生纸、意大利面和消毒液的现象。

德甲联盟中的“草根球队”柏林联合在网上设计了一辆“虚拟移动餐车”。球迷可以在“虚拟比赛日”开赛前两小时,在线访问餐车,“买”到所有平时可以在赛场餐吧里买到的食物。

多特蒙德发起了一个援助计划,帮助平时球迷最爱聚集看球的一些体育酒吧。“虚拟比赛日”定好后,球迷们可以在线访问这些酒吧,并下单“购买”(捐赠)。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