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建侬5K跑

建侬体育携手中华全国总工会 发起全国职工线上健康运动会

2020年04月01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之际,为切实维护一线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建侬体育携手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北京中国网传播有限公司, WillGo(北京锐动寰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战疫情 促发展"全国职工线上健康运动会。

在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紧要关头,本次线上活动通过运用"互联网+"的运动健康新体验,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和科学健身方法,形成学有所成,成有所奖的现代新型运动健康新方式,全方位为奋斗在一线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新型肺炎攻坚战、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建侬体育作为本次全国职工线上健康运动会的承办方之一,积极承担责任,努力贡献,提供了健康健身专家为职工示范并讲解健康相关知识内容。同时也推出冰雪健身工间操、科学健身大讲堂、健身气功八段锦、健康中国5K训练营等多项与职工健康有关的延伸服务。

职工线上健康运动会,旨在为保障企业安全组织职工运动健身,培养职工健身习惯,增强免疫力,从而使职工拥有健康体魄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生产中。建侬体育通过多项活动,深入普及健康知识,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健身气功八段锦】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锦”,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现代的八段锦在内容与名称上均有所改变,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练习无需器械,不受场地局限,简单易学,节省时间,作用极其显著。

吴子渊:北京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知名武术动作演员,给大家线上带来专业的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

【健康中国5K训练营】

“健康中国5k训练营”旨在为更多缺乏甚至没有运动基础的职工提供科学的运动知识,带领他们从不运动到运动,从畏惧运动到爱上运动,实现运动从0到1的突破,向着健康快乐、高质量的生活慢慢跑起来。

考虑到目前疫情的情况,为了提升职工的运动常识、提高其身体素质、保持跑步积极性。健康中国5K训练营开设了线上体能训练营,特邀请专业教练线上直播开课。

5K线上体能训练营

【科学健身大讲堂】

《科学健身大讲堂》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赵之心老师主讲。赵老师通过亲身示范,详细讲解肌肉骨骼、养生保健、科学健身等一系列科学健身方法,教给大家正确的锻炼观念、训练方法。让大家跟着学、跟着练,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全面提升健康素养。

赵之心老师《科学健身大讲堂》

【职工工间操】

赵之心冰雪健身操共有10个动作,灵感均来自于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双板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的基础动作。把滑冰、滑雪的专业动作加以改编,以健身操的形式呈现,就能让大家以另一种方式上冰雪。

我们还有更多专家团队,能够针对企业的需求为职工量身定做专属的工间操,并通过线上直播来传达,倡导积极健康的工作方式,有效促进全体职工身心健康,关心职工身心健康。

冰雪健身操

职工健康是全民健身工作的重中之重,建侬体育将继续保持与中华全国总工会的联系,密切配合,以线上指导的方式提升大家运动常识,并通过适应性运动提高大家运动基础和身体素质,为疫情过后的集体运动做准备,为职工们的身体健康提升作出理论知识储备,为之后的全员健康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