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甲、德乙球员参与“对抗疫情,宅家挑战”在线活动

刘旸
2020年04月02日09: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甲、德乙球员参与“对抗疫情,宅家挑战”在线活动

  新华社柏林4月1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联邦卫生部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一项名为“对抗疫情,宅家挑战”的活动,托马斯·穆勒、马里奥·戈麦斯多名德国职业足球运动员通过录制、发布视频积极响应这项活动。

  拜仁慕尼黑前锋托马斯·穆勒在视频中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待在家中的重要性。“因为这不仅是为自己健康着想,也为了家人和朋友,以及为整个国家抗击疫情而努力。”

  穆勒谈到疫情当下的积极一面,他表示这场危机使球迷们有机会在家中做一些他们想要做的事情。“我们可以做一些有用的事,一些需要在家里完成的事情,或者一些你一直想做的事情。”

  效力于沙尔克04的英格兰球员琼乔·肯尼表示,他正在利用待在家中的时间学习德语。德乙斯图加特射手马里奥·戈麦斯表示,可以在居家时光中更好地陪伴孩子。

  “对抗疫情,宅家挑战”行动由德国联邦卫生部发起,鼓励人们待在家中,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目前,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中已有19位球员录制视频,参与并支持这一行动。他们分享自己在家中如何度过这段时光,呼吁民众待在家中,保持健康,帮助减轻医疗系统的负担。

  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正在积极助力推广这项行动,协调推动德甲、德乙联赛各俱乐部的球员录制视频,在联赛官方与各俱乐部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