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中国马拉松风云会

郑州马拉松:姓氏故里做文章 传统文化名远扬

2020年04月07日1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郑州马拉松发起“姓氏旗手”活动,在479个姓氏的中签跑者中随机产生了70个姓氏,“一姓一旗”的跑者身背姓氏大旗完成比赛,在终点完成插旗仪式并颁发“姓氏旗手荣誉证书”塑造荣誉感,参与活动的跑者获得了良好体验。起终点两侧分列百家姓大旗、110面刻有姓氏图腾的姓氏大鼓烘托氛围,姓氏完赛合影墙凸显仪式感。姓氏文化跑团组团参加健康跑项目,让更多民众参与姓氏马拉松、体验姓氏文化。同时,2019“姓氏奖牌”融入百家姓设计,完赛后跑者可领取属于自己的姓氏奖牌,定制款、别出心裁的设计将坚持每年沿用。 郑马将坚持“姓氏”办赛特色,持续为跑者提供中原文化体验,通过赛事宣扬中国传统文化。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