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

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官方徽标换新升级

2020年04月0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今天,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ational Electronic Sports Tournament,以下简称NEST)官方宣布,正式换新升级官方徽标(以下简称官方logo),并以此为契机全面进入NEST品牌升级新阶段。

NEST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国家级综合类专业赛事。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以“国家自主赛事”为特色,填补了国内大型综合电子竞技赛事的空白,并迅速成为了国内电竞综合赛事的标杆。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旧的官方logo中,三角循环中有一个鼠标,体现电竞的元素。新的官方logo不仅保留了三角形,并且在三角形的内部添加了年份,既是对最初logo的传承,也是对赛事历史的铭记。

据介绍,新的官方logo三条边分别为红色、橙色和蓝色,更好地契合了奥运五环配色,让人更好的理解电竞作为“电子竞技体育”的概念。按照官方解释,三个颜色寓意分别为:红色代表了体育运动的激情,橙色代表了电竞产业作为朝阳产业的蒸蒸日上,蓝色则是科技的加成,以及从业者在热情之外的冷静思考。此外,字体的改变也让大家对NEST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新的字体设计更加醒目,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众所周知,近年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红利”下,中国电子竞技事业发展势头喜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显露出巨大的潜力。随着移动网络的普及和科技的发展,中国电竞的发展也步入了高速路,从而进入了更加广泛的主流人群的视线中。 而电竞行业和传统体育的互动和交融无疑给致力于推动中国电竞事业发展的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国电竞所取得的“两金一银”为中国电竞发展增添注脚。

七年时间,NEST先后落地上海,昆山、厦门、杭州、南昌、贵阳等城市,旨在用更多赛事打造新的城市名片,同时也助力电竞行业文化下沉,让电竞文化走了进更多城市。除顶层设计外,NEST在中国的全民参与、规范化和职业化也在完善。随着复合型人才的涌入,电竞选手的职业认证,无疑都让电竞从业者们看到了更加清晰的未来。在AI技术在电竞转播和选手训练中的加持与应用,VR技术和电竞项目的叠加,势必将数字体育精神发扬光大。

此外,作为一个有着历史积淀的电竞赛事“国家队”,NEST一直在推动电竞与各个产业融合,推动电竞入奥方面也正在做着自己的努力。在多维跨界合作中,NEST与中国儿童中心首次合作的NEST亲子电竞嘉年华,让父母与孩子一同体验了数字体育的魅力,向更多家庭传播了电竞正能量,走入家庭,走进社会。NEST的大众赛落地全国30个城市,掀起了全民参与数字体育运动的高潮,带动了电竞行业的内涵升级。

对此,华奥电竞总裁张梓表示,在品牌升级后,NEST的业务层面的定位不会做出调整,并且将推出更精彩,更专业的赛事。同时将已有电竞项目与AI、科技相结合,重塑电竞标签。让电竞不止于游戏让NEST成为综合性赛事标杆,“如今NEST已经成为了顶级的国家级电竞赛事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次VI升级呈现出更新、更好的自己,在寻找电竞赛事更新价值的道路上我们永无止境。无论是logo升级,还是推动电竞入奥,抑或是结合科技进行创新尝试,NEST都在以电竞赛事‘国家队’的身份,以一个第三方大型综合赛事标杆的标准,陪伴和推动着中国电竞产业的发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