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国际奥委会:将由WADA决定被禁赛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的资格问题

2020年04月10日10: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将由WADA决定被禁赛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的资格问题

  新华社巴黎4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国际奥委会9日表示,对于那些由于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而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赛,但将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前解禁的运动员,他们能否参加奥运会将由WADA来决定。

  国际奥委会当天在官网发布了一篇声明,对部分外界关切的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后带来的衍生问题进行了回答。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有些运动员由于被禁赛原本将错过今年的奥运会,但推迟一年举办导致他们的禁赛期将在明年奥运会开幕前结束,这部分运动员是否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的态度是,这个问题交由WADA来决定。

  此外,国际奥委会表示将继续努力采取措施保证“干净”的运动员的参赛权利,保证让东京奥运会以及相关的资格赛在“尽可能最好的条件下”举行。

  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021年6月29日前全部结束,国际奥委会表示,已经发放的参赛配额依旧有效。目前,已发放57%的参赛配额,还有约5000个配额未发放。

  在一些项目中,参赛配额由国家(地区)奥委会获得;而在另一些项目中,则由具体的运动员获得。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要求,在所有项目中,相关国家(地区)奥委会有权选拔运动员代表其参加东京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