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大型体育活动暂不开展

2020年04月1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要坚持控制人员流量,减少人员聚集。建议影剧院、游戏厅等娱乐性休闲型场所暂不开业;大型体育活动、展览展会暂不开展。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对于如何把风险降到最低,施小明表示,关键是要控制人员的数量、流量,同时要减少人员聚集及近距离交谈。“对于影剧院、游戏厅等娱乐性休闲型场,建议暂不开业,包括大型的体育活动,或者展览、展会,也是暂不开展。”

施小明说:“针对目前境外输入的情况,要严格落实境外回国航空运输,包括口岸的检疫,以及到达目的地以后专车的接送等防控措施,必须要严格实施和严格监控。针对养老机构、福利院等特殊机构,要继续加强监管。对于服务的从业人员,要加强健康监测,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在居住环境当中,通风以及清洁消毒等。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