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安将士陆续归队 开始下一阶段备战

张昆龙
2020年04月16日07:3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安将士陆续归队集训

张玉宁(左)在训练中   

14日晚,随着包括张稀哲、池忠国在内的几位国脚陆续到队,目前正在云南昆明红塔基地训练的北京中赫国安全队终于迎来了“全员回归”的时刻,除了因为签证问题暂时无法归队的外援以及正在积极运作回国事宜的侯永永和阿兰,剩余队员都已经在昆明向球队报到,而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球队也可以用一套相对完整的阵容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而此前因为手术而远离大家视线两个多月的张玉宁也已经抵达昆明,不过目前为止他还只能跟随训练师进行新一轮康复训练,4周后才可以恢复常规的技战术和对抗训练。

上周末李可和金玟哉结束隔离后先后归队,拉开了国安部分未随队一起前往昆明队员们的报到工作,由于几位国脚此前跟随国家队集训并在三亚隔离,他们也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和俱乐部队友一起生活和训练了。而14日晚,几位和家人朋友短暂会面了不到10天的国脚们继续他们辛苦的“踢球之旅”,抵达昆明之后,他们也第一时间入住了球队所在的基地,正式向球队报到。

值得一提的是,同为国脚的于大宝是早于其他国脚队友前往昆明向球队报到的,而在过去几天的训练里,这位老将也已经完全投入到球队的训练中,而且状态非常不错。相比之下,另外一位国脚张玉宁就更加引人关注了。1月16日,饱受伤病困扰的张玉宁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了右脚第五跖骨手术,此后为了更好地康复,他在2月初前往阿姆斯特丹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从荷兰回国之前,当时的张玉宁已经脱掉了保护靴并能够进行一定强度的慢跑和其他力量训练,而这也让他赶上国安后一阶段的集训成为了可能。

果然,尽管因为要在北京复查而错过了和球队一起在3月31日前往云南的机会,但是伤势恢复不错的张玉宁依然在近日抵达了位于昆明的红塔基地,而在那里等待他的是新一轮的康复,这次他身边多了两位知名的体能训练师,迪韦纳和法尔博,已经结束隔离的他们也在近日正式开启了他们的训练工作。而在看到张玉宁的情况后,有着丰富体能恢复经验的法尔博表示:“这是我来到球队后第一次看到张玉宁,他现在的康复情况非常理想,我们也专门为他制定了一些跑动、步伐、传球和带球的练习,预计4周以后就可以参与全队合练,尤其是在个人体能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才行。”

对于自己几个月以来第一次踏上草坪训练,张玉宁本人的话语中带着兴奋,他说:“回到球队还是很兴奋的,第一次在草地上慢跑就是很开心,见到大家伙也非常高兴。最近开始从健身房的训练慢慢转变为球场的有球康复性训练。希望能尽早参与全队合练,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同样感到高兴的还有正在率队训练的教练组,尽管目前主帅热内西奥还在法国本土不能亲临现场指挥,但是每天的视频会议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意见和训练方案告诉给前方的教练组,“云指挥”让一切都成为了可能,而两位法国体能训练师的助阵则让训练质量得到了保证。更重要的是,随着人员的到位,未来一段时间里,球队也可以在保证体能训练的基础上,开始进行有球和技战术的对抗训练,而目前在球队试训的上港U23球员魏来也将迎来全新的挑战。

供图/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