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入籍球员高拉特希望入选中国队

肖赧
2020年04月20日07: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籍球员高拉特 希望入选中国队

北京时间4月19日,巴西《超级体育》报道,目前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俱乐部的入籍球员、现年29岁的里卡多·高拉特明确表示,自己目前无意返回老东家巴西克鲁塞罗俱乐部。他希望在被归化后,能够入选中国男足。

高拉特是4月初由巴西回到广州的,随后按照我国及广州市防疫工作的有关规定赴指定酒店接受隔离观察。由于疫情发生,外媒不断传出消息称,包括高拉特在内,部分效力于中超联赛的外援及入籍球员(原巴西籍)打算回到巴西踢球。外媒还将恒大球员高拉特的名字与其老东家克鲁塞罗俱乐部联系到一起。

不过,高拉特本人接受巴西本国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我现在不考虑(重返克鲁塞罗)。”高拉特此前已经多次强调,自己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因此才得以顺利回到中国。对于未来,高拉特称,“现在很难讨论未来的问题。我现在最想的是回到比赛场上,用进球帮助自己的球队。我希望有机会为中国队效力,就是这样。”

此前,国足主帅李铁也曾公开表示,国家队大门向那些有实力并且渴望加入中国队的入籍球员开放。高拉特能否具备代表国足参赛的资格,仍需国际足联确认。据了解,相关认定工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