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上海集训李可、曹赟定有望归队 无新归化球员被考察

肖赧
2020年04月25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上海集训 李可、曹赟定有望归队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在5月上旬劳动节假期结束后几天重新集中,随后进行为期不超过15天的集训。目前国足备战工作组已为球队在上海市区选定了集训场所及驻地酒店。虽然最近一段时间外界对“国足会否补充新入籍球员”的问题进行了各种猜测,但从目前情况看,主教练李铁在本期集训人员征调方面将基本沿用过去两期集训的阵容,缺席上期集训的中赫国安入籍球员李可及申花边路突击手曹赟定有望重新归队。

  5月组织新一期集训

  根据国足教练组与中国足协沟通的结果,一旦新赛季中超联赛因疫情短期内还无法开赛,那么国家队将于5月组织新一期集训,以帮助国脚们保持竞技状态,同时强化球队自身阵容的磨合。

  考虑到天气及热身需求等因素,国足备战工作组最终确定将新一期球队集训地安排在上海市。虽然目前上海市内多处训练场所,或专供俱乐部球队使用,或经历改造工程无法满足国足训练需求,但工作组经过多方斡旋,最终确定将国足本期集训地安排在上海市区一处训练场所,这里能向国足提供2片优质场地使用。除此之外,国足集训期间的驻地也安排在距离场地车程不超过20分钟的一家酒店。

  球员征调则是教练组集训筹备工作的重点。目前,中国足协为国足上报给亚足联的40强赛参赛球员备选名单并无变化,包括后期补充入队的谭龙、李行、明天、董春雨、刘殿座等11名球员,共有74名球员的名字进入这份名单之列。国足新一期集训人选就将从这74人中产生。

  不排除适当调整个别位置人选

  截至目前,除北京中赫国安3月与泰国清莱联队进行了一场亚冠小组赛外,中超其他各队近期都没有进行任何正式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国内联赛、杯赛还是亚冠赛事都无法成为教练组考察国脚能力及状态的依据。此外,经过过去两期集训过后,现有国脚们相互间的默契度以及对教练员技战术打法的熟悉程度也都较高,因此球队5月集训的名单较以往两期,变化幅度也不可能大。

  但教练组不排除适当调整个别位置人选的可能性。比如,因故缺席上期迪拜(三亚)集训的边路突击手曹赟定以及后腰李可都有望参加本期集训。据了解,主教练李铁对于此两人的能力都比较认可。上期没有征调他们,与“技术能力”原因无关。而从世预赛周期漫长对手特点各异来说,教练组也会根据不同阶段竞争内容和形势的差异,来选定适宜的国脚入队,从而有的放矢地设计阵容打法。

  曾经因伤缺席上期集训的前锋韦世豪个人能力突出,且作风骁勇,同样深得李铁赏识。他如果身体无恙,亦可能回到国足集训阵中。

  入籍球员近况受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外界持续关注高拉特等入籍球员的情况,并猜测他们有望补充到国家队阵容,参加世预赛比赛。在此之前,李铁也曾表态,国家队欢迎能力突出、适合球队特点且愿意入队的入籍球员。到目前为止,除已进入备战大名单的艾克森、李可外,并没有其他入籍球员进入国足教练组选秀目标范围。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目前高拉特等入籍球员及待办理入籍手续的球员,其会员协会会籍的变更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官方承认。换言之,国足不可能征调尚不具备入选资格的入籍球员进队。

  按照亚足联的说法,40强赛余下4轮赛事最早也要到今年10月也就是约半年后才可能开踢,那么现在谈论招募新入籍球员的问题,为时尚早。即便存在征调可能性,教练组也要全面评判候选入籍球员的能力、状态,并结合对手的情况来评判有无必要将其征调。

  国足新一期集训将控制在15天内,其间会进行2场左右的热身赛。对手将从申花、上港两支中超球队或长三角区域其他职业俱乐部球队中产生。预计有25名左右球员参加本期国足集训。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