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法甲

法甲将对球员进行全面检测 目标仍是6月中旬重启联赛

2020年04月26日06: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巴黎4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法国职业足球联盟24日宣布,为了尽可能在6月中旬重启法甲联赛,将在5月对所有重返训练的球员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测”。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法国国内目前仍处在“禁足令”中,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稍早前曾表示,将在5月11日后对部分行业陆续解禁。而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则希望在“禁足令”结束后,球员们能尽快返回俱乐部参加训练,以早日恢复自3月17日起就停摆的联赛。

为此,一支由法国足协医疗总监伊曼纽尔·奥兰特牵头,并有多家职业俱乐部队医参与的医疗团队经过商讨后制定了一套对队员们进行“全面医疗检测”的方案。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5月11日当周,所有返回俱乐部参加训练的球员将接受包括心脏测试、病毒检测、心理测验等在内的全方位医疗评估。之后,医护人员还将每日对球员们的健康状况进行持续跟踪观察。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称,他们的目标仍是希望在6月中旬重启法甲联赛。

此外,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当天还宣布已经与转播商Canal+以及贝因体育达成了协议,两家转播商已经同意部分支付此前拖欠的转播费用。

按照双方的合约,两家转播商原本需要在4月5日支付这一期的转播费用,其中Canal+支付1.1亿欧元(4300万欧元用于支付已经进行的比赛),贝因体育支付4200万欧元(1500万欧元用于支付已经进行的比赛)。但此前两家转播商均以联赛已经停摆为由,拒绝支付这笔款项。

经过双方多轮地沟通协调后,两家转播商目前均已同意支付部分已经进行过的比赛的转播费用。据法国媒体《队报》报道,Canal+将支付3700万欧元,贝因体育支付的费用不详,但也略低于1500万欧元这一数目。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