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发布

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出炉 中国男冰将遇美、加、德

2020年04月26日06: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林德韧)国际冰球联合会官网24日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分组情况,中国男队将遇到美国、加拿大、德国这三支强队,中国女队则将与日本队同组。中国男、女队均是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冬奥会。

本次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分组依据是国际冰球联合会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加拿大队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美国、德国队分列第六和第七位,中国男冰目前排在第32位。

北京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共分三组,每组四支队伍,B组的球队包括俄罗斯、捷克、瑞士和一支资格赛队伍,C组的球队包括芬兰、瑞典以及两支资格赛队伍。小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直接晋级八强,剩下的八支球队再争夺另外四个八强名额。

女子方面共有十支队伍,目前世界排名前五位的美国、加拿大、芬兰、俄罗斯、瑞士队被分至A组;排名第六的日本队进入B组,B组除了中国队和日本队之外,还将包括三支资格赛队伍。

按照规则,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B组率先开赛,5支球队决出3支,与A组5队组成八强。因此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中国女冰如果想要进入八强,就必须在B组中获得前三名。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