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组图:回顾林丹、李宗伟奥运会经典交锋

袁无缺
2020年04月27日22: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林丹、李宗伟是羽毛球界的两大天王,双方每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都是羽毛球界关注的焦点。在羽毛球赛事中,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赛事,在这种充满压力与悬念的比赛中,双方的激战更会引起世人的关注。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林丹和李宗伟在奥运会赛事中的经典交锋。

中国观众庆祝林丹夺冠。

2008年北京奥运会:林丹2-0(21-12、21-8)李宗伟。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是林丹与李宗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交锋。踏入决赛的李宗伟对获得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充满渴望,而林丹作为东道主一方,自然也不肯示弱。本场比赛,林丹以几乎飞一样的速度高接低挡,迅速掌握了主动,凭借着惊人的爆发力与体力占据上风,最终以21-12、21-8顺利拿下对手,取得了自己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男单金牌。

林丹与李宗伟赛后拥抱。

双方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2-1(21-15、10-21、21-19)李宗伟。

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是林丹与李宗伟第二次在奥运会上交锋。这场比赛的胜利对双方都有着重大的意义。李宗伟若取胜,则会获得自己第一块奥运会男单金牌;林丹若取胜,则将成为羽毛球奥运会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第一局林丹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林丹心态上稍有放松,李宗伟抓住林丹的失误乘势追击,以21-10拿下第二局,双方将迎来残酷的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全神贯注,避免犯下任何一个不该有的错误,双方的分差也迟迟未能来开,比分一度发展到19平。此时观众们也屏气凝神,期待着新一届奥运会男单冠军的产生。最终凭借着李宗伟的击球出界,林丹以21-19艰难取得决胜局的胜利,他也就此成为羽毛球奥运会史上第一位卫冕男单冠军的选手。赛后林丹兴奋地在赛场周边飞奔庆祝,而李宗伟则再次与奥运会男单冠军失之交臂。

李宗伟庆祝胜利。

双方赛后拥抱。

2016年里约奥运会:李宗伟2-1(15-21、21-11、22-20)林丹。

2016年里约奥运会,林丹第三次迎来李宗伟的挑战。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双方是在半决赛中相遇,同时这也是双方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交手。由于年龄偏高,双方都改变了以往的打法,用更丰富的经验以节省体力上的消耗,节奏上也有所缓和。首局林丹凭借几次关键球的果断出击,以21-15先取得一场胜利。第二局林丹发挥失常,多次出现不该有的失误,李宗伟借机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使林丹不断陷入被动,比分也一度被拉开到十分之多,最终李宗伟以21-11扳回一局。第三局决胜局,双方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的节奏,比分上依旧你追我赶。在比分发展到20平后,李宗伟稳定心神再得2分,最终以22-20取得胜利,打破了奥运会赛事不胜林丹的纪录。赛后双方温情拥抱,李宗伟战胜了他最想战胜的对手,而林丹也输给了他唯一可以输的对手。

(责编:袁无缺、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