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全国居家亲子幼儿体育挑战大赛第二季等你隔空“云”挑战

2020年04月30日21: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间五月,万物争春。经过漫长的寒假,孩子们有的已经开学,有的即将重返校园,孩子们或是宅家运动量不足,体质下降,或是积极调整状态,为开学做好准备。正逢五一长假,快带孩子来参加“云”挑战吧!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新华网客户端、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居家亲子幼儿体育挑战大赛(第二季)正式开赛了,相比第一季赛事,本季赛事玩法更多,只等你家萌娃来接招挑战!

据了解,第二季挑战赛共设4个规定项目和自选亲子运动项目,(可二选一,也可参加两项)。自选项目包括但不限于趣味田径、小篮球、小足球、基本体操、体育舞蹈、花式跳绳、武术、推手、花样滑冰或轮滑、民间体育等项目,至少由1名小选手与1名家长共同参与完成,锻炼身体,动脑动手,在家运动出新花样。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参考视频,规定项目有4个,分别是篮球:分腿穿胯运球(30秒,计数),趣味体能:左右连续侧移步(30秒,计数),亲子体能:曲腿立卧撑(一大人一小孩,45秒,计数);亲子体能:并腿十字跳(一大人一小孩,45秒,计数)。

据组委会表示,在5月1日至5月15日第二季赛事期间,全国各地幼儿园、青少年活动中心、俱乐部等社会机构以及个人家庭均可报名参赛,所有不满7周岁的小朋友可以约上爸妈,来一场居家亲子体育“云”比赛。

据悉,根据参赛项目,提交渠道分为两种,如参加自选项目,除发送到指定邮箱外,还可以将拍摄视频(不超过1分钟)直接上传抖音,搜索话题#居家亲子幼儿体育挑战赛#,同时@浙里体育,发布视频即可。

如参加的是规定项目,除了走上述的流程,还需填写《参赛报名表》(到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官网下载报名表格,网址:www.zjyety.com),将该报名表以及拍摄视频,一并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在刚刚已完结的第一季赛事中,全国各地的亲子家庭积极响应,四川、湖北、新疆等18个省区市,10000多名幼儿、家长参加,值得一提的是,还有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外的朋友也参与了比赛。据统计,累计赛事网络视频点击量超过1600多万次,赛事反响十分热烈。其中在抖音平台,话题点击量就超过了200万次。

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心和高度重视下,组委会充分发挥融媒体推广手段,对赛事活动进行有效宣传,快速提升了赛事活动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赛事开展以后,得到了众多主流媒体的密切关注与全媒体宣传报道,转载网站数百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媒体平台赛事报道的浏览量超过了400余万次,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在赛事组织中,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和杭州市参赛的家庭数量位列前三甲,这得益于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的大力推广、宣传,得益于各市幼儿体育协会及相关单位、幼儿园的积极动员和努力配合,各个家庭纷纷展示绝活,亮点纷呈。

据介绍,第一季与第二季赛事,都具有参赛项目多、融合居家情境、参赛方式便捷、家庭参与性强等特点,在疫情期间,为亲子家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运动参与平台。

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理事长王健说,通过这次寓教于乐的大赛,让家庭变成了运动馆,爸妈变成了朋友,一个孩子小手拉大手,带动了一个家庭的参与,不仅亲子关系融洽了,还提升了家庭体育的氛围,促进家长养成体育认知,孩子也能更容易喜欢上体育运动,培养孩子体育爱好和锻炼习惯。现在各地幼儿居家锻炼的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加入第二季的赛事活动中来。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