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乡村校园女足获支持 第二批“追风计划”10支入选球队公布

2020年04月3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陈晨曦)河南商丘虞城县古王集乡中心小学的全体女足小队员们日前收到了一批特殊的礼物:一红一蓝可以分主客场比赛穿着的两套比赛服、日常训练穿的T恤衫、护腿板、队长袖标、足球袜……,这批价值数万元的足球装备是前中国男足国脚韩鹏给她们寄来的礼物。4月27日,这支小足球队入选了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追风计划”的第二批名单。

“追风计划”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体育部共同发起,此次入选的10所小学来自贵州、河南、甘肃、湖北等省份的偏远地区。

该计划是一个乡村校园女足扶持项目,从2019年起,在5年内资助100支贫困地区乡村小学的女子足球队。符合条件获得资助的学校,将在3年内获得20万元足球发展基金和价值10万元培训发展支持。

2019年10月,经过筛选申报学校、考察及评估等,“追风计划”首批10所学校名单公布,这十所学校的足球女孩也成为了首批“追风女孩”,昨天,第二批获资助的十所学校也正式公布。

这些学校均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尽管在开展足球教育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仍坚持为孩子们,尤其是女孩建立足球队。而在这些热爱足球的女孩中,很多人虽面临留守的孤独、传统观念的束缚和物质的匮乏,但仍然坚持追求足球梦想。

这些热爱足球的女孩们在线上向中国女足队员发起了技术挑战,正在苏州集训的女足国脚们在收到挑战后,也欣然应战,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王霜、张馨、李影颠起了巨大的能量球;唐佳丽、王珊珊两位射手秀起了射门脚法,队长吴海燕则带领全队队员,玩起了人体保龄球……女足队员的积极参与,也引来众多网友的互动。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