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将分担东京奥运会延期费用

陈嘉堃
2020年05月01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将分担东京奥运会延期费用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4月29日发表公开信,承诺国际奥委会将分担由东京奥运会延期而产生的奥运会运行费用。在这封以“奥运会与新冠病毒”为题的信中,巴赫探讨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奥林匹克运动正在面对的挑战和可能拥有的机遇。

  巴赫在信中表示,“改变或被改变”这一《奥林匹克2020议程》设立时的座右铭,在当前的危急时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现实意义。应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特别是在可持续性方面。巴赫呼吁大家对“后冠状病毒”世界体育运动的形态进行“全面辩论”,他同时提出,要对未来面临的挑战和各种可能性进行广泛磋商。“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感受到了财务压力,包括各个国家的奥委会、各国际体育联合会和组织,”巴赫说,“在这方面大家需要更多合作。”

  巴赫确认,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明年举办的决定,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将会承担数亿美元的损失。他说:“我们还需要重新研究和审查为奥运会延期而提供的所有服务。为此每个人都需要作出牺牲和妥协,尽管现在还很难说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可能没有谁能够再像这场危机来临之前那样按照计划去维持一项赛事。”巴赫说,根据与日本伙伴和朋友达成的2020年现有协议的规定,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分担延期的东京奥运会运行负担和额外费用。虽然现在提供确切金额还为时过早,但国际奥委会已经知道必须承担数亿美元的延期费用。

  “我们都需要仔细研究,要根据最新的实际情况来作出必要调整。”巴赫说道:“尽管现在的环境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但如果能从当前的这种情况中吸取教训,我们不但能够重塑未来,还能够增强奥林匹克运动在全世界的影响力。所以我们需要继续推动《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改革,特别是在可持续性方面,以此来应对当前这场危机。”

  巴赫指出,体育和体育锻炼可能是建设健康社会成本最低的工具。为了使这一点更加明确,国际奥委会将与世界卫生组织缔结一项新的谅解备忘录。疫情结束后的世界将需要体育,巴赫建议政府应将体育纳入其经济支持计划中。他还坦言,在尊重奥林匹克价值观的“红线”同时,国际奥委会鼓励所有利益相关方更急切地“考虑如何管理他们的电子、虚拟形式的体育运动,探索与游戏出版商合作的机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