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复工复产 稳中求进

江苏: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招标 助力帮扶体育企业

王恒志
2020年05月01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招标 助力帮扶体育企业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增加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总金额约1000万元、不收招标保证金、提高首付款、增加付款次数、提高企业中标比例……记者30日从江苏省体育局了解到,江苏通过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场地器材的投入力度、加快采购进度等一系列优化举措,切实助力体育企业早日走出困境。

  按照计划,2020年江苏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招标项目共有五个,分别是笼式足球场地、二代健身路径、拼装式游泳池、板网球场、智慧社区健身中心,总金额6120万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增加了约1000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很多体育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困境,一些企业甚至出现生存压力,针对这一现实情况,江苏省体育局在此次招标采购中推出多项“福利”:首先是招标中不收保证金,不交材料费;其次是招标过程中,给予应标企业价格评分优惠10%;再次是首付款从50%提高至60%,付款次数也从往年的2次增加到3次,比如企业在9月底完成安装进度50%,增加一次20%比例的付款,安装结束验收合格后,付清最后的20%。

  为助力更多企业,此次招标还提高了企业中标比例,如笼式足球中标29家,比去年增加13家;二代健身路径中标20家,比去年增加7家;板网球场中标7家,是去年3家的一倍还多。同时,江苏省体育局对省内外企业一视同仁,以笼式足球为例,今年江苏以外省中标企业超过了50%。

  疫情影响下,好政策提速落实对企业来说有重要的“救急”作用。记者了解到,江苏省体育局及相关职能处室在春节后就迅速做好了采购计划,提前做好招标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采购进度。4月底完成笼式足球、二代健身路径、板网球场、拼装式游泳池四个项目的招标工作,相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半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