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启 运动不止

健身场馆有序开放——成都:泳客进场大呼过瘾

邓红杰
2020年05月06日10:06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身场馆有序开放——成都:泳客进场大呼过瘾

  “我游泳健身已经坚持了10多年,平时节假日都不中断。没想到这次疫情让我中断了几十天,宅在家里太郁闷,现在猛追湾开放了,‘五一’期间我每天都要来这里游泳,真是太爽了。”在成都猛追湾游泳场,前来游泳的王先生兴奋地说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猛追湾尽快恢复之前的盛况。”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1月24日,成都猛追湾游泳场宣布从当天开始暂停对外开放。直到3月30日,在国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下,在众多游泳爱好者的期盼下,场馆方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自身工作实际,详细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开放方案》。在中断开放66天之后,猛追湾游泳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市属游泳场馆。消息一出,让2个多月未下水游泳爱好者们欢欣鼓舞。

  “说实话,疫情风险还没有完全解除,家里人还是比较担心我到公共场馆游泳。不过,我到了现场一点儿都不担心了。实名登记、健康证、测体温,一样都不能少。虽然比平时麻烦一点,但确实消除了后顾之忧。还有馆里的衣柜、板凳都消毒,要求不能扎堆,每条泳道限制人数等等,让人放心健身,真的非常好。”王先生面露微笑。

  在室外游泳池,显示的水温是14℃。对常人来说,这个温度下水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可能刚刚合适。

  据了解,成都常年坚持冬泳的人超过5000人,常年在猛追湾冬泳的人有1000多人。作为成都冬泳协会的会员,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我坚持游冬泳已经20年了,身体倍儿棒,最低下水水温是零下3℃。按理说今天14℃应该不算低,但由于已经很长时间没下水,所以不能太大意,还是要适应一下才行。”周先生说,“非常感谢猛追湾游泳场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条件,而且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完善,我们游起来也放心。这不,我们团体里许多人都来了,能下水真过瘾。”

  据成都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崔志杰介绍,为了确保市民健身的安全,节日期间游泳场专门增加了人员值班,强化安全措施,节日期间每天接待市民近600人,前来健身的爱好者们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配合。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