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启 运动不止

健身场馆有序开放——北京:安全进场快乐健身

王灿
2020年05月06日10:07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身场馆有序开放——北京:安全进场快乐健身

  扫描“北京健康宝”核实健康状况、测量体温、登记姓名、联系方式……经过一系列必要的登记后,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张强,终于走进了许久未踏进的昌平体育馆羽毛球场地,“终于又能和我平日的老球友们‘隔网对话’了,真是太开心了。”张强如是说。

  随着北京市体育局关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全市体育健身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工作方案》的印发,目前北京市内的全民健身体育场所正在分阶段有序开放。以昌平区为例,目前除昌平体育馆的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已经开放外,该区内已有9处室外健身场所、10家室内健身场所对外恢复营业。

  在昌平体育馆门口,地上施划了等待区域线,公告栏中张贴了入场须知、流程等必要信息。工作人员则认真核实登记着每一位入场健身群众的信息。对此,场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场馆在开放之前便已经进行了各项筹备工作,不仅采购了电子体温计、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而且场馆的工作人员还坚持每天对馆内所有区域和设备进行严格的消杀,以保障到馆健身人员安全。

  不仅如此,按照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场馆还设有间隔坐椅和废弃口罩回收专用桶。此外,场馆内还悬挂着“为保障大家健康安全,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标语条幅。同时,工作人员也在场内进行巡视,时刻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对此,张强表示:“相比起疫情发生之前,现在进入体育馆打球虽然手续多了一些,不仅需要提前预约,而且还要登记、测体温,健身时也要注意安全距离、戴口罩等。但是这些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带给大家的除了更为健康的健身环境,也保证了大家的健身安全。”同时,他表示:“体育馆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都做得非常到位,我们走出家门来健身,不仅体验到了运动的乐趣,而且心里也更踏实。”

  张强说:“随着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逐渐开放,大家熟悉的健身生活又回来了。这几天来场馆中打球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很多时隔许久未曾见面的老朋友终于又见到了,我们别提多开心了。”

  根据北京市体育局最新公布的通知显示,目前,篮球、足球、排球等团体项目及柔道、拳击、散打等对抗项目暂不开放,游泳场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的体育健身场所及各类健身场所的淋浴设施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北京市体育局也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及时动态调整开放管理措施,安全有序推进体育健身场所开放工作。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