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启 运动不止

健身场馆有序开放——武汉: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邹丽
2020年05月06日10:0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身场馆有序开放——武汉:群众健身热情高涨

  湖北省武汉市的运动场所目前正逐步恢复开放,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让宅家已久的健身爱好者们有了更多的运动选择。

  从5月1日起,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正式向市民开放,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并进行场地预订,采取分阶段、分项目、分区域预约限制开放。第一阶段从5月1日起,每周二至周日7时至22时对外开放,开放项目包括室外网球、篮球、足球。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小长假虽天气多变,但前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从早上一直到晚上,几片对外开放的球场全被订满,仅前三天便超过一千人次。

  球龄十年的李辉是位网球迷,他说,待在家3个多月,多是活动活动四肢,基本没有运动量,这次和朋友来一起亲身感受国际水准的场地,心情真是太好了,打起来很过瘾。而且现在通过网上预约,场次时间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根据武汉市体育局发布的《武汉市体育场所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关工作要求,该场地进入实行实名制认证,入场前要向工作人员出示“湖北健康码”以及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未超过37.3℃的方可进场,并全程佩戴口罩及遵守场地规定。

  在洪山体育中心,室外的网球场已经开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网球场基本上每天都是满员状态。按照相关规定,所有前来运动的市民都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和“湖北健康码”核验。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的报备工作主要由各区的防疫指挥部复工办负责。目前各区体育部门都成立了复工工作专班,正在收集相关信息,安全有序推动工作的进行。”

  已于4月中旬对外开放的汉口江滩的篮球公园以及武汉临空港五环体育中心在这个假期也迎来了不少热爱运动的市民。

  篮球公园现场贴有打印出来的入场流程,要进入打球的市民都必须事先扫“湖北健康码”,然后用酒精和消毒液对双手进行消毒,之后再测量体温,最后登记买票才能入场。为了保障安全,每个人不管场上场下都需佩戴口罩,同时控制人流量,每半场打球者不超过8人。

  30岁的倪硕和大学时的同学终于相约打了一场篮球,他笑称,几个月没出门了,感觉身上的肉长了不少,现在跑跳就像负重训练。接下来,要多加锻炼,恢复体能。

  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目前开放项目为羽毛球和乒乓球。据了解,根据省市相关防疫要求,羽毛球场地与乒乓球场地均实行间隔开放。其中羽毛球场地原有20片场地,目前开放一半,以充分保证每块场地之间的间距。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