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FIFA修改比赛换人规则 每队每场可换5人分三次换完

2020年05月09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8日晚,国际足联官方宣布,从即日起至2021年赛季结束,每场比赛每队允许换5人,但需在3次内完成。

FIFA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已经同意,根据FIFA提出的一项旨在保护球员的提案,每场比赛每支球队最多可以进行5次换人调整,但为了避免打乱比赛节奏,这5次换人将只被允许在3次换人窗口内完成,另外换人也可以在半场时进行。

这一临时修正案从公布起立即生效,下个赛季的比赛,该规则将会在6月1日起生效。不过是否应用此临时修订案,决定权在各个联赛的组织方,他们可以自行决定。这条修正案仅适用于2019-20和2020-21赛季。

而如果常规时间内,球队未用完换人名额和换人机会,那么可以顺延到加时赛使用;而如果该赛事允许加时赛额外换人,那么每支球队还将获得一次额外的换人机会。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