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陈戌源:外援挤压国内球员成长空间 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利

2020年05月10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杨磊) 5月9日,央视《足球之夜》栏目对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进行了专访。陈戌源表示,引进高水平外援有利有弊,提高了联赛观赏性和水平,同时却积压了国内球员的成长空间。

陈戌源表示:“我们去年发布了一个归化球员的管理办法,这个不会有变化。去年我们是报4上3,今年我们是4+1,我们足协也在思考。我过去在俱乐部的时候,我曾经以为我们引进了高水平的一流外援,对于中国足球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这段时间我也在思考,事实上,这总是有利和有弊的一面,有利一面整个联赛的观赏性、联赛的水平是提高了,弊的一面,就是国内球员的成长空间受到了很大的挤压,因为你的外援水平越来越高,任意中超俱乐部就一到中前场毫无疑问球就分给外援,所以国内球员在中前场的质量,人才出的越来越少,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不利。”

“我也在想,就这个状况我们应该也要做些调整,因为我们不能光有联赛啊,没有国家队好的比赛成绩,中国足球就永远不可能满足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期待,所以这件事情中国足协也要深入思考,我觉得下一步我们对这件事情也会提出一些政策性的举措出来,因为既为俱乐部联赛也要为中国足球发展。”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