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奥组委员工工资合同未变

2020年05月10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奥组委所有工作人员的待遇和合同并未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变化。

高谷正哲是在线上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当被问到是否向员工支付了“100%的薪水”、是否会裁员等问题时,他回答道:“奥组委成员(包括高管)的雇用形式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这是在3月30日,奥运会推迟后举行的首次奥组委董事会会议上做出的决定。至于奥组委将来会不会有人员配备上的重大变化,现在内部尚未考虑。”

东京奥组委中一位来自中国的员工证实了高谷正哲的说法,这位员工说,自从三月中旬起自己就在东京的家里远程办公。“的确如他(高谷正哲)所说,工资没有发生变化,目前的合同也没有改变。”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

截至4月1日,东京奥组委有3803名员工,日本政府于4月7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超过90%的员工已转为居家办公。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