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班牙5名球员新冠阳性 6月或将重启联赛

2020年05月12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5名球员新冠阳性 6月或将重启联赛

新华社马德里5月10日电 尽管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10日宣布有5名球员和3名员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但联盟主席特巴斯仍表示希望于6月重启联赛。

联盟表示,目前内部新冠检测人数约2500人,西甲西乙共检测出5名球员呈新冠病毒阳性,但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联盟并未公布具体涉及的俱乐部和球员名单,但表示上述5人目前均正在居家隔离恢复中,并将在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被准许恢复训练。

特巴斯表示,联盟里的新冠阳性病例数量“非常低”,由于所有人都将在赛前一天接受新冠检测,因此实际上病毒不太可能在比赛期间传染。他还称,如果西班牙国内疫情控制一切依计划进行,那么按照当地各级政府防疫政策,他期待联赛能够在一个月后重启。

“我们希望能够于6月重启联赛,但联赛是否举行还要有很多先决条件。如果大家都继续遵守防疫措施指导,我不认为会有任何问题。”特巴斯说。

尽管有多起新冠阳性病例,但联盟并不打算更改于上周起实施的训练条约。绝大多数俱乐部的球员在隔离近两个月后,于8日开始个人训练。所有参与训练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将接受每日检测。

联盟表示,将继续执行已由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回归训练条约》,“最大限度地保护所有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西班牙疫情相对不严重的地区本周起将放松部分限制措施,涉及全国大约一半人口。首都马德里和另一大城市巴塞罗那不在“解封”之列。

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等部分“解封”城市的餐厅11日起可以开放一半室外座位。至多10人可以相聚,去餐厅、教堂、剧院、博物馆、健身房等场所。大型场所接待人数设限、可能需要预约。

西班牙3月14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禁止民众非必要出门、关闭大部分商铺,5月4日起适当放松“居家令”、允许民众出门运动。

西班牙卫生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增143例新冠死亡病例,是3月19日以来最少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延续下降趋势。截至10日,西班牙累计确诊22.4万余例新冠病例,26621例死亡,13.6万余例康复。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