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教育部:学生上体育课不允许佩戴N95口罩

2020年05月1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杨乔栋)5月1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教育系统开学复课、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针对近期部分复课学校出现学生上体育课锻炼时因戴口罩出现意外,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器材使用和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口罩。

王登峰介绍,截至5月11日,目前开学已经复课的学生总数是10779.2万,超过了1个亿,占学生总数的39%,接近40%。其中,高校大学生有290.7万。高中已经返校的学生有2161.5万;中职返校学生有327万;初中返校学生有3148万;小学返校学生有4384.4万;幼儿园已经有8个省(区、市)开园,返园的幼儿有468万。对此,王登峰表示,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原来开学前以及开学初的“阵地战”,在疫情防控方面转为“运动战”。王登峰指出,开学以后,对于广大青少年学生体育课和体育锻炼必须要给予科学的指导,“在体育锻炼运动场上也可以不戴口罩,但是也有人员距离的要求”。

此外,关于学生在校园内戴不戴口罩这一问题,王登峰表示,在中小学校园内不戴口罩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在低风险地区;二是要确保进入校园的每个人都是健康的;三是校内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位。针对高校的疫情防控,他表示,由于大学生的生源比较多,所以在高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还是要戴口罩。

谈及中高考体测,王登峰表示,整个疫情期间,绝大多数的青少年确实运动不足,因此要让他们立即参与到剧烈的体育运动中去,这是带有一定风险的。“有一些运动项目的考核,可以适当做一些调整,能够确保这个测试安全,同时又能够全面反映我们每个同学的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状况”。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