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赛制调整

2020年05月15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赛制调整

  新华社日内瓦5月13日电 国际排联13日官网宣布调整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赛赛制,以适应东京奥运会延期,具体包括延长奥运资格期以及推迟洲际杯资格赛截止时间。

  官网称,鉴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沙滩排球奥运排名的截止时间将延长至2021年6月13日,奥运排名名单将于2021年6月14日公布。此外,洲际杯奥运资格赛截止日期已推迟至2021年6月27日,洲际杯决赛将在6月21日至27日举行。

  除上述更新外,奥运资格取得标准保持不变,参赛队伍要参加至少12次资格赛,最佳的12次成绩将被计入奥运资格排名。

  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表示:“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资格制度的调整,是平等、公正、普适的做法,将确保优秀运动员有机会获得奥运会资格。通过此番调整,我们为沙滩排球运动员确定了新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路线图,让他们在当下可以专注于保证自身健康平安。”

  在去年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上,中国队未能获得直通东京的入场券,目前中国组合王凡和夏欣怡世界排名第九,仍有机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