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新闻热点

河北马术队正式成立 助力马术运动蓬勃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河北马术队成立暨揭牌仪式15日在河北举行,河北马术队由此正式成立。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裴海深,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文成,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平荣峰,河北马协副主席王志刚,衡水名扬国际马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国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2016 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出,“要发展特色运动。推动极限运动、电子竞技、击剑、马术、高尔夫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此后,中国马术运动在国内赢得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创造了可喜的局面:2019年,我国首次实现了参与四个项目(三项赛团体、三项赛个人、场地障碍团体、场地障碍个人)的奥运奖牌争夺;2019 年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将马术列入比赛项目;2021 年全运会将马术列入比赛项目。据了解,目前全国马术俱乐部已达 2000 多家,各省市纷纷成立马术协会,组建马术队。

对此,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表示,马术项目以其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基础广泛,成为体育项目社会化的标杆,极大满足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河北马术俱乐部有近80家,增长势头强劲,而河北马术队的成立,填补了河北马术在全运会项目上的空白,开启了河北马术项目发展的新征程,必将加快社会资本参与体育事业发展新步伐,全面展现河北马术的独特魅力,从而培养优秀马运动后备人才,促进马术运动蓬勃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马术竞技水平,输送高水平马术运动人才,由金盾马术牵头,衡水成博集团投资的衡水学院特开设休闲体育专业。据悉,该专业已列入 2019 年度本科院校新增普通专科专业名单。衡水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休闲体育专业通过培养掌握马术运动知识、竞赛与管理知识,培训马术运动技能及运动指导、马匹管理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为河北马术队输送马术专业运动员、教练员、饲养员以及马房管理人员,从质和量两方面壮大河北马术队的实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