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深圳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在线教学研讨及观摩活动举行

2020年05月18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20年5月15日,为贯彻《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深圳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由深圳市教科院主办,福田区教科院承办的“深圳市体育与健康学科在线教学研讨及观摩活动”在深圳福田区华富中学举行。

最近,深圳市中小学校陆续复学复课。确保复学后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和校园体育活动正常开展,确保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运动安全,是本次研讨会的重要主题。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教科院体卫艺所所长吴键做了题为“非常时期体育课的特殊要求”的讲座。本次研讨会上,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桂娟等强调,保证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是提高学生免疫力的重要手段,各中小学校要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以人为本”“一生一案”,因地制宜开展适宜的体育活动。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郭其俊介绍了福田区开展教育智慧系统建设的情况,他指出,新形势下,指导学生体育锻炼,避免运动伤害,要敢于创新,要依托科学的手段、智慧的方法对学生体育活动进行实时的监控,“健康第一”是现阶段学校体育工作必须遵循的准则。

本次研究会上,福田区华富中学现场展示了精心设计的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堂教学和体育大课间活动。来自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广东省第二师范学院的体育专家对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导。中国教科院的专家通过网络对展示活动进行了远程监控并对运动强度、密度等数据进行分析。深圳市1.3万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在线参与活动研讨。本次在线体育教学研讨及观摩活动,是深圳市首次基于教育智慧系统开展的大规模学校体育在线研讨观摩活动,是深圳市学校体育改革的新探索。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