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新版重启方案要点曝光

陈嘉堃
2020年05月22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新版重启方案要点曝光

  随着CBA联盟本月18日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最新版的联赛重启方案,新方案中的一些要点也被曝光。

  此前,CBA联盟曾上报了两套联赛重启方案,但均未能通过。在18日最新提交的重启计划中,坚持了前两套方案中的三点,首先保证完成本赛季剩余的16轮常规赛,其次将采用赛会制比赛的形式,最后季后赛采用1-1-3-3的赛制,即12进8、8进4采用单败淘汰制,在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主场进行;半决赛、总决赛采用三场两胜制。不同之处在于,最新提交的方案在常规赛阶段除了使用赛会制,还计划使用主客场制,但这需要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展而掌握。

  关于外援使用问题,此前曾有消息称,CBA联盟提出若双方外援数量相同则正常出战,若一方没有外援,其对手采用之前其他球队对阵八一队的外援政策,双方外援数量不等的方案还有待讨论。但新方案中并未提及外援使用的问题。

  此外,由于中国男篮要准备奥运会预选赛,因此下赛季CBA联赛必须在明年5月底前结束。这意味着,下赛季CBA联赛最晚要在今年10月中旬开赛。这就要求本赛季CBA联赛如果重启的话,最晚要在8月底结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