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王艳霞委员:为学生提供半价滑雪票普及冰雪运动

武红利
2020年05月22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学生提供半价滑雪票普及冰雪运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如何加快冰雪运动普及,让冬奥会带来的福利惠及更多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王艳霞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为青少年滑雪者提供专项补贴,并取消身高限制,为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提供滑雪票半价优惠。

王艳霞说,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冰雪运动普及工作,陆续出台相关意见、管理办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政策环境,形成了重视、支持、参与冰雪运动的大好局面,但在实际操作层面仍存在一些制约因素。

“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实现了校园数量的覆盖,但仍无法完全满足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需求。市场上较高的冰雪运动价格制约了普及工作的开展。”王艳霞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为青少年滑雪者提供专项补贴,并取消滑雪票半价150厘米的身高限制,为所有中小学生、大学生提供半价优惠。还可以通过组织青少年冰雪赛事,成绩优秀者给予滑雪票、雪具免费或补贴等奖励,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此外,针对冰雪运动普及过程中政策落地不畅等问题,王艳霞建议,加强政策联动,建立多部门协调机制,并听取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一线意见,解决好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对于新建冰上雪上场馆确有难度的中心城区,应积极利用腾退空间、商业空间和地下空间建设室内冰场,因地制宜地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工作。同时,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和范围,激发体育社会组织的活力,支持社会组织、冰雪场馆和企业提供更多公益性、大众化的冰雪服务。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