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2020“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丽人18”线上赛幸福收官

2020年05月22日16:32    

5月20日,是很多情侣之间的表白日和纪念日,同时,也是2020“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丽人18”线上马拉松最后一天的比赛日。经过20天的不懈云跑,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跑友通过网络报名参赛,以“吾要表达爱”为主题的“丽人18”线上马拉松,在这个特别的2020年里,与跑友们共同度过了一段充满了爱意和温暖的时光。

从2018-2019年,连续举办了两届“丽人18“乳山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也是由奥运冠军王丽萍专为中国女性跑者倾情打造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跑步使人年轻,运动让人美丽;丽人代表着心态年轻,充满活力,注重家庭的女性。“王丽萍希望通过“丽人18”赛事向大家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她倡导女性用奔跑释放压力,用运动保持健康,在赛道上挥洒汗水、展现自信、热情与时尚。

虽然是线上马拉松,但组织方首次推出了线上专属号码布,以及带有分段成绩和配速的线上成绩证书,也引得跑者们的比赛态度非常认真,其中10公里组别冠军选手,是来自王者传奇跑团的上海跑者成路,他是在5月20日这一天的压哨时刻完赛,并以37分04秒最终力拔头筹。

而在“吾要表达爱”这一主题感染之下,有多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体育界大咖通过视频,与跑者分享了他们与家人的故事,说出了他们爱的表达,也引发起大家强烈的内心共鸣。

“一起云跑,畅谈美好”,这场相约云端的线上马拉松,拉近了赛事主办者与跑者之间的距离。从后台的数据发现,报名线上跑的跑者来自天南地北,远在广东、新疆的跑者也都参与其中,这在“丽人18”以往的线下赛事中是难得一见的。

而让组织者更加有成就感的,是“丽人18”这个过去一直作为线下女子马拉松的IP赛事,意外在线上获得了男跑者的欢迎,带动了“男跑者也爱参加女子马拉松”的跑圈新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