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

东京奥运会徽被杂志篡改成新冠病毒 组委会强烈抗议后撤销

2020年05月22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徽被杂志篡改成新冠病毒 组委会强烈抗议后撤销

新华社东京5月21日电(记者 王子江)在东京奥组委发出强烈抗议后,东京一份杂志21日撤销了将奥运会会徽篡改成新冠病毒图案的电子刊物封面。

这家杂志是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的英文月刊,设计图案的是来自英国的驻东京记者波斯卡里,图案采用奥运会会徽周边长出新冠病毒的设计。东京奥组委发现会徽被恶意篡改后,向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发出邮件表示抗议,要求杂志采取行动停止侵权行为。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当天的线上记者会上说:“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遭受新冠病毒带来的痛苦,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绝对不应该将奥运会会徽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

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两天前表示:“奥运会会徽被曲解滥用,并且与新冠病毒联系起来,这让人非常失望,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到了人类的生命、影响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对经济和社会造成了很大打击……这显然也侵犯了我们对会徽的合法版权。”

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主席阿扎尔当天对篡改会徽给很多人带来的“冒犯”表示了真诚的“遗憾”。不过,尽管官网上的电子版杂志封面被撤销,发行量极小的纸质版杂志并不会被收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