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退出足坛

刘大伟
2020年05月26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退出足坛

  在5月23日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后,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于24日晚发布告别声明。至此,这支拥有67年历史的功勋球队告别足坛,“辽足大旗”由中甲新军辽宁沈阳城市队扛起。

  因为欠税4个多亿,欠薪近亿元,还有巨额债务,辽足俱乐部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他们在官方告别声明中写道:“辽足精神代表着自强不息,永不放弃。俱乐部离开,辽足精神犹在。相信自有后来者,血脉传承,重塑辉煌。”

  不过,因为曾经成绩辉煌、人才辈出,且为中国足球作出过巨大贡献,辽足的解散在中国足坛引起了巨大反响。为此,辽宁省足协负责人表示:“辽足解散也是无奈之举,现在是市场经济,俱乐部经营不善被迫解散是市场规律所致。如今辽宁省用有限的资源扶植其他球队,这样辽宁足球才能够凤凰涅槃。”

  老辽足解散成为历史,新辽足正式树旗。辽宁省体育局在沈阳市奥体中心授予辽宁沈阳城市队新辽足大旗,这支由原辽足快马庄毅投资、原辽足队长于明执教的中甲新军,将继承辽足血脉。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