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大利亚奥委会:支持暂停布里斯班申奥工作的决定

2020年05月26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澳大利亚奥委会:支持暂停布里斯班申奥工作的决定

新华社悉尼5月25日电(记者 郝亚琳)澳大利亚奥委会日前表示,支持昆士兰州政府暂停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相关工作的决定。

此前,布里斯班所在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帕拉什丘克表示,布里斯班的申奥工作已经被暂时搁置,现阶段州政府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恢复方面。“这只是暂时被搁置,我不希望有过多的解读。”她说。

澳大利亚奥委会在其官网发布的新闻公告中说,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证实,本应于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奥运会申办城市领导小组会议已经被推迟,以便让各政府更专注于当前的疫情。他也向该小组建议,在各级政府都在忙于抗击疫情的时候,这些会议无法进行。

据介绍,在5月9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奥委会年度会议上,科茨也表示,同国际奥委会就布里斯班申奥资格的讨论将在适当时候恢复。

“我们都理解,当前需要政府去解决事关公共卫生和社会福祉这些更为紧迫的事。一旦我们渡过当前的危机,申办奥运会就将在昆士兰州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方面发挥出它的作用。”科茨说。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其第一和第二大城市悉尼和墨尔本都曾举办过夏季奥运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