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0年东京奥运会

德国奥委会:德国75%体育协会陷入困境

刘旸
2020年05月30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奥委会:德国75%体育协会陷入困境

  新华社柏林5月29日电(记者刘旸)德国奥委会主席阿尔方斯·霍曼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5%的德国体育协会目前陷入经营困境,只有四分之一国家层面的协会可以安全“熬”过2020年。

  霍曼28日在接受德国联邦议院体育委员会(以下简称“体育委员会”)问询后向媒体表示:“我非常确信,如果没有任何有效帮助的话,未来几个月,我们将讨论非常严峻的问题,形势一点儿都不乐观。没有比赛,没有联邦政府的资助,德国体育明年会变得‘面目全非’。”

  霍曼认为,新冠疫情对体育所有领域都产生了巨大影响,包括协会、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赛事组织者、职业联赛等等。为了说明影响的深度和广度,霍曼27日向体育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德勤公司的研究报告,报告称,新冠疫情预计会对德国奥林匹克运动造成超过10亿欧元的损失。

  德国奥委会委托德勤公司对巴伐利亚州、巴符州、萨安州和柏林四个地区的体育俱乐部做调查研究。结果表明,平均每个体育俱乐部约有1.2万欧元损失,而德国奥委会旗下约有9万个俱乐部,从而得出损失总额超10亿欧元的结论,而体育委员会并不认可这种估算方法。

  体育委员会主席达格玛·弗赖塔格表示:“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还有很多疑问没有解答,尤其是考虑到德国奥委会做的这个估算的科学性和伸缩性。对他们宣称的数亿欧元损失进行合理质疑和问询是我们的职责。”

  在德勤公司研究报告中,德国112家体育协会中的60家协会参与调查。如果体育赛事可以在今年第三季度全面恢复,他们的经济损失约为1.45亿欧元,如果2020年全年不能恢复,损失将达1.97亿欧元。在霍曼看来,今年年内全面恢复体育赛事并不现实。

  德国手球、篮球、排球、冰球以及女足职业联赛目前也情况堪忧。体育委员会方面认为应对这些职业联赛进行帮扶。弗赖塔格表示:“要帮助这些德甲、德乙足球联赛以外的职业和半职业联赛,这一点毫无疑问。”

  体育委员会成员弗兰克·斯特费尔表示:“我希望看到政府救助对象不只限于汽车、航空和文化产业,千万别忘了体育这个激励人心的社会板块。”

  斯特费尔认为,如果政府不出手资助,很多职业体育俱乐部将面临破产危机。对上述这些60%至90%收入来自现场观众和赞助商的联赛俱乐部来说,空场比赛不能解决问题。而从目前来看,政府对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限制还会持续几个月之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