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复赛暂定22支队下周五投票决定方案

刘艾林
2020年05月31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复赛暂定22支队下周五投票决定方案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北京时间5月30日,NBA董事会谈论了针对联赛重启的4套方案,受到支持最高的一个方案是:让距离季后赛席位胜场差在6场之内的球队参加常规赛以确定最终的战绩,然后再进行资格赛,竞争最终季后赛席位。不过对于这个方案媒体方面仍有一些疑义,需要在下周继续进行讨论。

  目前NBA联盟董事会倾向于在复赛后继续保留东、西部分区赛制。至于将参赛球队的范围定在与“季后赛席位胜场差6场之内”,是因为根据历史数据,在原赛程剩余的比赛场次下,没有球队曾在落后超过5个胜场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据美媒报道,预计将会有20至22支球队参加复赛,除了东、西部16支季后赛球队之外,落后东、西赛区第八名不到6个胜场的球队有6支,它们分别是西部的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太阳(刚好6个胜场)和东部的奇才(落后5.5个胜场)。

  但是针对这个方案,随即便有媒体提出疑问。比如NBA记者凯文·奥康纳就指出,如果NBA让22支球队参加复赛,各队很可能会打8场常规赛,然后开始资格赛决定东、西部第八号种子席位。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魔术6胜2负,而奇才3胜5负,那么魔术领先场次达到8.5场,那奇才和魔术是否还需要参加资格赛竞争最后一个席位?在季后赛前增加2至3周的资格赛赛程就显得毫无意义。

  所以,目前的情况是联盟还需要时间来继续完善复赛后的赛制,要在下周继续进行讨论。预计NBA董事会下周五投票通过方案,让20至22支球队在佛罗里达的奥兰多进行复赛。

(责编:王雪纯、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