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停止种族主义,停止暴力

2020年06月03日16: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联:停止种族主义,停止暴力

  新华社柏林6月2日电(记者 刘旸)国际足联官网2日发布标题为《停止种族主义,停止暴力》的声明称,国际足联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暴力行为,将通过法律手段强化措施,旨在帮助杜绝类似行为。

  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由于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不幸去世,在全球掀起抗议浪潮。不少足球运动员都对该事件表达关切,国际足联对此表示充分理解。国际足联曾多次推动反对种族主义活动,传递反对种族主义的信息。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为了避免疑义,日前在德甲赛场出现多位球员用不同方式声讨种族主义,他们应该得到掌声,而不是惩罚。我们必须向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说不,向一切形式的暴力说不。”

  上一轮德甲比赛中,沙尔克04队美国黑人球员麦克尼在比赛中左臂佩戴写有“为乔治伸张正义”字样的袖标。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法国前锋图拉姆在进球后单膝跪地缅怀弗洛伊德。多特蒙德队英格兰边锋桑乔和摩洛哥球员哈基米在进球后展示球衣下的T恤,上面写着“为乔治伸张正义”。

  根据德国足协规定,球员不得在球场上展示与政治、宗教和个人隐私相关的标语。德国足协副主席科赫表示,德国足协管制委员会将处理此事,但不意味着一定要对这些球员进行处罚。管制委员会将决定这些行为出现在赛场上是否合适。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