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卡尔·刘易斯出山拿起“教鞭”

陈嘉堃
2020年06月04日07:3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尔·刘易斯出山拿起“教鞭”

卡尔·刘易斯出山了。这位美国田径传奇人物将执教跳远世界冠军、德国选手米哈姆博,备战推迟至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卡尔·刘易斯1961年7月1日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伯明翰,职业生涯主攻短跑和跳远,被誉为“杰西·欧文斯第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获得男子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接力4枚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获得100米和跳远比赛金牌。1991年第三届田径世锦赛,他获得1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并以9.86秒刷新百米世界纪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刘易斯连续第四次获得奥运会跳远金牌。至1997年宣布退役,他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共获得17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13次打破100米、200米短跑及跳远世界纪录。

在去年的多哈田径世锦赛上,米哈姆博获得女子跳远金牌。为了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她将搬到得克萨斯州,接受刘易斯的指导。她表示,这位9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将有助于她的职业生涯再创辉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