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20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线上亲子大赛正式开启

2020年06月0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全国青少年在居家时间较多、网课时间长、身体锻炼少、用眼更疲劳的情况下,重视近视防控和脊柱健康,国家体育总局、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共同支持,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央视频、悦动圈联合主办,推出2020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线上亲子大赛。

大赛服务主体以6至18岁不同年级的青少年为主,大赛突出专家指导、家校配合,亲子共享、双向促进,目的是既能缓解网课频繁与用眼过多的矛盾,又能使家长和孩子一起居家锻炼,相互激励,既用好电子屏幕,又尽量远离危害。

大赛将于6月6日在全网上线发布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操的教学和示范视频;6月6日至6月15日为赛前练习期,可根据视频在悦动圈每日学习和锻炼;6月16日至8月15日的两个月时间为在悦动圈的注册报名、建档评测和打卡比赛期;8月16日至8月31日是央视频的视频决赛上传期,在央视频主题页面上传本人最佳参赛视频一个,征集转发和点赞活动;在悦动圈填报阶段评测,完成本年度参赛并看到个人进步变化;9月15日前后发布大赛成绩。

全国各地青少年均可在悦动圈、央视频等平台参赛。大赛还在北京市、山东省、吉林省、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等多个省市组织了试点城市的重点赛区和推广普及工作。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等指导支持,由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央视频、悦动圈等多家主流媒体平台共同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