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德甲

穆勒刷新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 维尔茨成最年轻进球球员

刘旸
2020年06月07日13: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穆勒刷新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 维尔茨成最年轻进球球员

  新华社柏林6月6日电(记者刘旸)6日,2019-2020德甲第30轮勒沃库森主场2:4不敌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刷新两项重要联赛纪录,拜仁球星托马斯·穆勒以20个助攻刷新德甲单赛季助攻纪录,勒沃库森17岁小将维尔茨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进球球员。

  德甲此前单赛季助攻纪录保持者是2014-2015赛季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比利时球星德布劳内,以及2016-2017赛季效力于莱比锡的福斯贝里,两人以19次助攻并列第一。第29轮拜仁5:0大胜杜塞尔多夫后,穆勒的18个助攻已经创造纪录,德甲历史上还没有人在第29轮后能够有18个助攻。

  当日比赛中他分别向格雷茨卡和莱万多夫斯基再输两枚“炮弹”,助攻数达到历史新高,领先助攻榜第二名多特蒙德的桑乔4次。莱万本场打进本赛季第30粒进球,追平他在德甲单赛季最多进球数。他在2015-2016赛季和2016-2017赛季也有30粒进球。

  由于穆勒和莱万本场都得到黄牌,累积均达5张,下场比赛两人无法上场,不能继续刷新纪录。本赛季自弗利克担任拜仁主帅后,穆勒愈战愈勇,贡献7粒进球和15次助攻。

  队友阿方索·戴维斯盛赞穆勒:“无论你需要什么,进球还是助攻,他都能做到。他是全队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能刷新纪录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同时,勒沃库森17岁零34天的小将弗洛里安·维尔茨在终场前为球队打入一球,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此前这项纪录由现效力于云达不来梅的土耳其球员努里·沙欣保持,他在2005年效力多特进第一粒球时的年龄是17岁82天。

  6日对阵拜仁的比赛中,维尔茨下半时替补登场,这是他在德甲赛场第四次亮相。初登赛场时他才17岁16天,取代哈弗茨成为“药厂”队史上最年轻亮相赛场的球员。

  勒沃库森主帅彼得·博斯给予维尔茨高度评价。“对于一个只有17岁的少年来说,这非常特殊和难得。他表现得很好,一点儿都不紧张。”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