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拳力联盟第六季揭幕战战罢 首个比赛周上演强强对话

2020年06月0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7日,以“拳力复苏”和“拳击后浪”为主题的拳力联盟第六季揭幕战战罢,作为率先积极“复工”的职业拳击赛事,揭幕战不设现场观众,以线上赛事节目形式为拳迷带来新的拳坛恩怨。IBO国际拳王吴举替补网红拳手高睿战平WBO大中华区拳王王磊,“热风”董有礼挑战154磅中国此级别排名第一的李同辉,上演兄弟大战。

除了一如既往地为观众和粉丝呈现由四大拳击组织认证的赛事和在前两个赛季广受好评的“现金大奖赛”之外,新赛季拳力联盟还引入了主题性赛事,即每场赛事对阵、赛事包装、媒体产品等都将围绕同一个主题进行。作为拳力联盟主题赛事的首秀,本周以“拳力复苏”和“拳击后浪”作为两大主题。多名拳击后浪在拳力联盟的舞台上开启了自己的职业拳击首秀,他们大多有自己的工作,或是企业员工或是大学生,因为热爱,走上拳力联盟的舞台。

第一比赛日,原定头条主赛拳手高睿赛前因个人原因退赛,IBO轻量级国际拳王吴举临时替补出场,对阵WBO大中华区拳王王磊,虽是表演赛,但两位拳拳到肉、毫不留情。一开场,两位就用正面拼打征服了现场。王磊一路稳扎稳打,出拳频率不高但恐怖的重拳让吴举不敢轻易近身,吴举则利用身高臂展的优势,用频繁的前手刺拳将王磊控制在安全距离。随着回合的推进,王磊重拳的优势愈发明显,吴举在场面上也稍显被动。第四回合,吴举开始体现出出色的躲闪技术,王磊的重拳多次落空,而吴举也多次突进打出了多组有效进攻,逼得王磊不得不转攻为防。最终,这场4回合次中量级表演赛以38比38的比分平局收场。

次日的焦点战在新生代拳手“热风”董有礼和30岁老将李同辉之间展开,1995年出生的董有礼是147磅中国排名第一,李同辉则是中国154磅长期的排名第一。两人协议在体重154磅下进行这场比赛。这场两位领衔各自排名的拳手比赛,也被看做是一场新人挑战老将的对决。第一回合,双方都是试探为主,出拳不多,身材小一号的董有礼向前逼近的时候,李同辉用一记击腹拳将其打退,不过这一拳并没有使太大力量,第二回合,李同辉依然非常放松,一记后手直拳再次击中向前逼近的董有礼,董有礼还是没有好的办法重击到李同辉,第三回合刚开始,李同辉打出两记虚晃的前手拳后,一记后手重拳命中董有礼,而董有礼在追击李同辉的时候,也打出了一记漂亮的前直击中李同辉,然而李同辉对距离的把握更胜一筹。最终,后浪汹涌前浪坚挺,两人以平局结束了8回合的激战。

6月20日-21日,拳力联盟第六季常规赛将继续进行。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