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上海区校联动项目“社区健康师”在杨浦滨江启动

2020年06月10日13: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6月10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8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上海杨浦区委—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区校“书记手牵手”“社区健康师”项目启动暨首场健康科普集市在杨浦滨江举行。

“社区健康师”项目以上海体育学院党员师生为核心团队,联合体育名人、家庭医生、科研科普人才等,组建服务团队,深入覆盖杨浦区12个街道的基层社区服务点,面向中老年人、运动爱好者、慢性病患者、亲子群体、残疾人等不同人群提供服务。

上海体育学院立足运动健康促进和体医融合方面的学科专业优势,依据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科学规律设计社区健康管理的具体举措,拿出资源清单。杨浦区倾听居民诉求拿出需求清单。经过前期深入的沟通对接,共同形成了服务体系和服务清单。其中,健康服务体系由运动营养、科学健身、伤病防护、心理调适与在线服务“4+1”构成,首批服务清单包括老年人防跌倒、办公室健身、武功整复等13个项目,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参与相结合、集中式讲解与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市民“怎么吃?”“怎么练?”“怎么防?”“怎么调?”,助力不同人群达到“运动让身心更健康”的目的。今后将形成“社区健康师”系列科普书籍、系列视频课程、系列健康讲堂、系列健康集市、系列数据报告等五大系列成果,在杨浦区域内形成滨江党群服务站、殷行市民健康促进中心、绿瓦体育书店3个区级示范点和覆盖12个街道的基层社区服务站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更好服务广大市民以运动促进健康的个性化需求。

未来,“社区健康师”项目将多渠道对接市科技、教育、卫生、民政、体育、残联等部门资源,提高公共服务设施的使用效能,培养一批公共卫生人才,孵化一批以学生为创业主体的体育创意服务企业和智能设备研发企业,推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形成政产学研用互动互促、体医养一体发展的良好机制,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和治理水平持续提升。

(上海体育学院供图)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