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助力战疫!北体大举办全球体育院校专家学者线上研讨会

2020年06月19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由北京体育大学主办、中国体育战略研究院承办的全球体育院校专家学者研讨会近日召开。来自德国、瑞士、瑞典、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俄罗斯、日本和中国的9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全球疫情蔓延下体育的功能与作用,展望世界体育发展新态势,深化海内外高等院校抗疫合作。

研讨会现场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体育大学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这场特殊研讨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目的就是要拿出体育人的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抗疫,为世界早日走出新冠疫情的阴霾贡献体育人的智慧。

在主旨演讲环节,俄罗斯国立体育运动、青年与旅游大学校长塔玛拉·米凯洛娃从9个细分领域阐述了新冠病毒对全球体育发展带来的影响,着重指出了加强国内制度建设和国家间体育合作的意义,专门阐述了线上模式在疫情下体育工作中应用的重要性。

瑞士联邦体育局副局长、瑞士马格林根体育学院院长瓦尔特·曼吉森认为,在疫情全球肆虐的当下,体育领域需要团结精神一一这种团结不仅仅是道德层面的信仰,也是出于自身利益需要,只有真正的团结才能实现最终的共赢。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重点阐述了如何在疫情危机中发挥体育的作用、展现体育人的担当,他特别强调,体育人应在相互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中推动全球体育再起航、社会再发展、文明再交流,用行动点燃全球战“疫”的胜利之光。

研讨会现场

此外,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体育商业中心主任马丁·卡尔森-瓦尔以哈马比足球俱乐部为例,分享了瑞典体育界在疫情期间所采取的创新举措。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塞·米格尔·阿蒂恩扎就疫情对职业体育、休闲体育、体育教育产生的影响和应对举措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分析。

在“疫情对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影响”和“后疫情时期的全球体育发展展望”分论坛上,日本顺天堂大学教授高澤祐治、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托米斯拉夫·克里斯蒂切维奇、德国科隆体育大学欧洲体育发展与休闲研究学院院长于尔根·米塔格、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副校长若昂·曼努埃尔·帕达尔·巴雷罗斯与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鲍明晓、白宇飞、蒋依依,各自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