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迪米特罗夫确诊新冠肺炎 克罗地亚网球赛事被迫取消

高磊
2020年06月23日07: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迪米特罗夫确诊新冠肺炎 克罗地亚网球赛事被迫取消

  新华社萨格勒布6月22日电(记者 高磊)世界排名第19的保加利亚网球选手迪米特罗夫21日宣布自己确诊新冠肺炎,他参加的在克罗地亚举行的网球赛事因此取消原定于当晚举行的决赛。

  由塞尔维亚网球名将焦科维奇发起的“亚德里亚巡回赛”原定于19日至21日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扎达尔举行。这项赛事旨在弘扬体育精神并为慈善事业募集资金,也被视为运动员在疫情中难得的一次热身机会,吸引了西里奇、科里奇、兹维列夫和维克奇等多位世界著名网球选手。随着疫情管制措施的解除,数千名观众得以到现场观赛。

  迪米特罗夫20日对阵科里奇,在输掉比赛后决定退赛,随后前往摩纳哥,并于21日下午通过社交账号宣布他在摩纳哥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消息传出,赛事主办方在决赛开始前数分钟突然宣布取消比赛。

  迪米特罗夫曾于18日在扎达尔参加儿童网球推广活动,又于次日与当地的篮球队和焦科维奇等网球选手进行篮球比赛。此前一周,迪米特洛夫还在塞尔维亚参加了一系列活动。据克罗地亚媒体报道,迪米特罗夫20日已感到身体不适,目前无法确定他何时何地感染新冠病毒。

  21日晚,扎达尔民防总部呼吁所有曾与迪米特罗夫接触超过10分钟的民众自我隔离14天。当天深夜,参加巡回赛的网球运动员在当地接受了病毒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尚未公布,也无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据当地媒体报道,焦科维奇没有参加检测,他将在返回塞尔维亚后再做决定。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