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体操女队测验 难新动作数量创新高

2020年06月28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体操女队测验 难新动作数量创新高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卢羽晨)据中国体操协会消息,中国体操女队27日进行冬训难新动作测验,难新动作数量创历史新高。

  在当日测验里,中国体操女队共20人成功完成75个新发展难度动作,其中包括H组(0.8分)2个、G组(0.7分)1个和F组(0.6分)5个,在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上成功完成新难度连接42串。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叶振南介绍,中国女队的体能提高给发展难度奠定了基础。经过本次“加长版冬训”,女队的强项平衡木、高低杠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弱项跳马和自由操得到明显改善,为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打下坚实基础。

  “大队员保持较好状态,小队员进步较快,形成了你追我赶的竞争局面。”叶振南说。

  他表示,下一步在狠抓体能不放松的基础上,逐渐进入联合动作和半成套、成套练习,重点解决动作规格质量和成套稳定性问题。

  受美国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目前无法归队,不过他通过远程视频观看了本次测验。乔良表示,通过本次测验看到了女队较为喜人的进步,因此对于队员们在明年国际国内赛事上的表现抱有期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